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光山县法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10:45:00



为扎实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深化和巩固巩固警示教育成果,7月19日下午,光山县法院召开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付晓虎,院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及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并分析了该院在查纠整改环节查处的三起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达到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的效果,警示教育全院干警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对照典型案例,深刻剖析,立查立改,即查即改,推动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将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作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及“回头看”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二是要全面开展自查,以问题为导向,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要落实,不断加强队伍素质能力和作风建设;三是要加强警示教育,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深化办案程序意识,增强办案纪律观念,严格遵守办案纪律,严格依法约束和规范办案行为;四是要积极建章立制,从纪律作风建设、业务能力提升、司法行为规范、审判流程管理、监督问责纠错等方面建立健全相关的制度机制,通过长效长治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不断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责任编辑:光山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