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光山法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14 15:42:45





810日下午,光山法院召开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动员会。院党组成员,专委,科级干部,各部门(团队)负责人,员额法官及院机关党总支成员参加了动员会。党组书记、院长付晓虎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何骁传达学习了省高院《关于2020年度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通报了十八起以案促改典型案例。

付晓虎院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重要性。以案促改工作是省委安排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是预防腐败标本兼治的重要抓手;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经在试点开展,我们要将这项工作作为教育整顿前的一次自我体检。二要以案为鉴,真查真改。十八起典型案例均发生在法院系统内,发生在我们身边,很有代表性,全体干警,尤其是团队负责人、员额法官、执行干警要结合典型案例,认真查摆是否存在司法不公、充当黑恶保护伞、效率不高、作风不实、管理不严、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部门团队负责人、员额法官要向院党组提交书面剖析整改材料。三要压实责任,务求实效。分管领导、部门团队负责人是以案促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带头查摆、带头剖析、带头整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对症下药、建章立制、加大制度执行力,确保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案。付晓虎院长还要求,全院干警要以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为契机,把解决问题作为提升法院工作水平的动力和机遇,力争全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责任编辑:光山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