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到光山法院视察调研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5 13:19:53



调研组一行


浏览执行文化墙


现场演示查控系统


观看执行流程节点控制图


观看执行团队办案进度表


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参观荣誉室


翻阅图书


观看执行专题片《闯出执行一片天》


詹玉锋副主任听取汇报





李辉院长汇报执行工作


调研现场


 

1114日上午,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詹玉锋带领视察组深入光山法院,对光山法院执行工作进行视察调研。信阳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奚启锋,光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鹏,光山县政府副县长熊异凡,光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辉陪同调研。光山法院党组成员、专委及执行局部分干警参加座谈会。

视察组首先参观了光山法院执行文化墙、执行查控室、执行指挥中心、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荣誉室以及图书室,详细了解光山法院执行信息化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光山法院2017年执行专题片《闯出执行一片天》,听取李辉院长关于执行工作整体情况以及存在困难的汇报:为打赢执行攻坚战,在2017年年底之前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光山法院通过厘清破题思路、依靠坚强领导、改革创新提质效、严厉打击拒执犯罪、倾听群众呼声等做法,经过不断努力,闯出了执行一片新天地,2016年以来,光山法院受理民事执行案件2730件,执结2306件,执结率为85%,执结标的高达2亿余元,同时,拘留失信被执行人582人,作出“拒执罪”有罪判决3136人。2016年度,执行工作考评全市第一,2017年上半年,光山法院实际执结率为72%,位居全省164个基层法院首位,今年执行工作多项主要考核指标位列全市第一,受到省法院张立勇院长、市法院张新中院长等各级领导的表扬肯定。

座谈中,詹玉锋副主任还详细询问了解了光山法院在对外如何反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对内如何杜绝干警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及乱执行,如何建立执行联动机制和如何发挥执行干警主观能动性等四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光山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闻传崇和部分执行干警分别作了汇报发言,提出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建议。

詹玉锋副主任指出,此次视察,主要是了解2016年以来,全市法院执行改革、执行案件办理、执行信息化建设、打击拒执犯罪情况,执行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做好执行工作的意见,通过座谈会了解到,光山法院创新执行举措,并向先进法院学习了很多好做法、好点子,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绩。他要求光山法院要进一步提质效、出实招,发挥新方法新举措的作用,推动执行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李辉院长表示,视察组的视察指导是对光山法院执行工作的关注和肯定,更是对执行干警的关心和鼓舞,光山法院将以此次的座谈会为新契机、新起点、新动力,奋力拼搏,锐意创新,砥砺奋进,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过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为中国法治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座谈后,视察组还抽查了部分执行卷宗,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进一步了解执行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光山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