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光山法院与黄大塘村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4 16:53:07







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增强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的作用,光山法院党组织与贫困村黄大塘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实现了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融合共进,互促双赢。

712日下午2点,光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辉,党组副书记刘春带领院机关总支委员们来到泼陂河镇黄大塘村,与黄大塘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共聚一堂,讲共建、话扶贫、谈思路、谋发展。座谈会上,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我院驻村第一书记汪安强领学了我县脱贫攻坚党员模范带头人、光山县诚信实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勇先进事迹,黄大塘村脱贫责任组组长、泼陂河镇人武部部长曹德刚,我院驻村工作队队长姜波,村党员代表赵本全,左余和等分别就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作了精彩的发言。

黄大塘村党支部书记黄世裕表示:自2014年光山法院帮扶以来,在李辉院长的带领下,院领导多次来村调研,除法院挤出经费20余万元外,还协调相关资金数十万元,帮助黄大塘村拓宽硬化村级道路、改建了村支部、新建了文化广场等,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于此同时,光山法院还选派50名干警与黄大塘村150户贫困户帮扶结对,送科学、送技术、送文化、送项目,即扶智,更扶智,真心实意助力贫困户脱贫。黄大塘村党支部非常感谢光山法院的帮助,并将转化为工作动力,团结带领全村干部群众,保证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最后,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辉院长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李辉院长强调,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制度化常态化的具体体现,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共建活动凝心聚力、提振信心,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此,一要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走实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二要加强和改进党的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三要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提升整体形象;四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制度建设,严肃纪律规矩。要通过今天的共建活动,让我们携起手来,组织和带领黄大塘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早日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光山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