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光山法院积极开展 “蓝天碧水 司法呵护”环境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3 09:12:12









 

今年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也是中国的第3个环境日,612日上午,光山法院联合县环保局等部门开展了“蓝天碧水司法呵护”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磊与院党组成员、环境资源审判庭负责人胡晓玮带领法官们在人流量较大的十字路口,拉起横幅,摆好展板,开展“蓝天碧水司法呵护”的主题活动,介绍光山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工作成果和典型案例,引导群众自觉树立环保观念和环保法律意识,并设置咨询台,讲解有关环保方面的法律法规,耐心解答群众的法律问题,还发放宣传资料,积极普及环保法律知识。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吸引了过往的群众,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大家积极的就生活中遇到的环保法律问题与法官们进行交流,有维权需要的,法官们则引导他们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本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50余次,普及了环保法律知识,提高了公众的环境守法意识。

光山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自成立以来,精准确立了“化解邻里环境污染纠纷 守护和谐美丽家园”的工作主题,不断创新各项工作机制,积极推行“复植补种”修复生态环境,先行先试发出信阳市首张环保禁止令,大力开展巡回审判进现场牢筑环保司法屏障,先后审理各类环境资源案件数十余起,其中部分案件还入选河南省高院、信阳中院环境资源典型案例,切实履行了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为“天蓝水清地绿”的美丽光山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光山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